分享到:

俄罗斯修宪全俄投票结束 已统计9成选票中超7成支持修宪

俄罗斯修宪全俄投票结束 已统计9成选票中超7成支持修宪

2020年07月02日 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罗斯修宪全俄投票进入主投票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7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俄投票7月1日晚结束。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日深夜发布消息称,已统计了90.04%的选票,其中77.93%的选票支持修宪,21.27%的选票反对。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1日表示,初步数据显示,全俄投票率为65%,最终数据或将略高于当前水平。

当地时间6月25日,俄民众在莫斯科2766号投票站投票。当天,俄罗斯宪法修正案草案开始进行全民投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6月25日,俄民众在莫斯科2766号投票站投票。当天,俄罗斯宪法修正案草案开始进行全民投票。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修宪是今年俄罗斯重要政治事件。就修宪进行全俄投票是修宪的最后一环。此前,修宪草案先后获得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和地方议会通过并得到宪法法院的合宪确认。按原计划,全俄投票应于4月22日举行,但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投票被改为从6月25日至7月1日举行。

  俄总统普京在1月15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提议修改宪法。修宪内容包括加强国家杜马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赋予联邦委员会任命最高法院院长和法官的权力;禁止高级官员拥有双重国籍或外国长期居留许可;明确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等。此后,在国家杜马对修宪草案进行二读时,加入了允许俄现任总统再次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修宪内容。(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