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疾控中心:欧洲部分国家总体疫情风险仍高

欧洲疾控中心:欧洲部分国家总体疫情风险仍高

2020年07月03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欧洲疾控中心:欧洲部分国家总体疫情风险仍高

  中新社柏林7月2日电 (记者 彭大伟)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2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在大部分欧盟国家、英国和欧盟候选成员国等地仍存在新冠疫情社区传播,一些国家还出现了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或是局地大规模暴发。该机构警告称,后者的新冠疫情总体风险仍处在高等级。

  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欧洲疾控中心)是欧盟负责传染病防控的专门机构。上述报告是其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布的第11份风险评估报告。

  欧洲疾控中心当天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全球共报告10273001例新冠确诊病例、505295人死亡。在此期间,欧盟/欧洲经济区国家和英国累计报告确诊1556709人,占全球总确诊人数15%;死亡176800人,占全球35%。此外,欧盟候选成员国和潜在候选成员国累计确诊229112人、死亡5988人。

  报告指出,尽管欧洲国家的新增病例数普遍呈下降趋势(其中14日新增病例数在6月16-30日期间下降了12%),但在大部分欧盟/欧洲经济区国家和英国以及欧盟候选成员国、潜在候选成员国均上报有社区传播。此外,一些国家还报告了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或是局地大规模暴发。

  欧洲疾控中心主任阿蒙对此表示,后一种情况再次提醒人们,新冠疫情远未结束,我们都必须继续努力避免病毒传播,保护那些易出现重症的人群。

  阿蒙表示,作为对当前疫情的有效响应,各国都应建立一套强有力的疫情监测机制、扩大检测能力、追踪密切接触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可能保持人际距离,保持警觉,同时继续保持手部卫生。”(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