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逼近300万人 特朗普敦促学校秋季学期开学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逼近300万人 特朗普敦促学校秋季学期开学

2020年07月08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7日累计突破299万人,累计死亡人数超过13.1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7日晚1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99.3万人,死亡131455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9.8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8.2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21.6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21.3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7.3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14.9万人。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华盛顿,往年人满为患的国家广场一片冷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取消了一年一度的独立日花车游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华盛顿,往年人满为患的国家广场一片冷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首都华盛顿取消了一年一度的独立日花车游行。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对于美国当前疫情情况,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白宫表示目前情况“良好”。“我们的抗疫工作很成功,在未来几周后情况会非常好。”特朗普还表示,他不同意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所说美国仍然处于“第一波疫情”的言论。

  特朗普还强调,“我们不会关门,再也不会关门”。他同时敦促美国所有学校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我会向各州州长施加压力”。

  美国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当日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立场是所有学校在今年秋季学期“必须完全开学”。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维斯塔剧院。据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地时间7月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电影院、动物园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重,新命令标志着加州的重启发生了“逆转”。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维斯塔剧院。据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当地时间7月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电影院、动物园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重。

  6日,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出台新规,要求所在学校全面网上授课的国际学生离境,未入境者将不会获得学生签证。美媒分析认为,此举实则是特朗普政府在向学校施压,要求学校恢复“正常”,恢复现场授课方式教学。

  美国最大教师工会全国教育协会(NEA)当日发表声明对特朗普政府要求予以强烈批评。声明说,“特朗普和德沃斯根本不会考虑学生安全。在重新开学问题上,我们应当听从卫生专家的建议”。

  在特朗普政府要求学校开学的同时,美国7日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达到5.8万例,再创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日增病例最高记录,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等疫情形势尤为严峻。

  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表示,出现疫情反弹原因是这些早期疫情不严重的州未料到重启经济后会遇到病例激增的状况,“没人料到18至35岁人群会在重启后成为传播病毒的主要群体”。

  据华盛顿大学一频繁被白宫引用的模型预计,按照目前情况,到今年11月1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达到20.8万人。但是,如果95%的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死亡人数将降至16.2万人。

  近日来,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俄亥俄州等都相继发布规定,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口罩令”在一些地区引发执法人员和民众不满。(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