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200万例 累计死亡超54万例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200万例 累计死亡超54万例

2020年07月09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8时36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1200万例,累计死亡超54万例。

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网站截图

  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总数排首位,累计确诊超305万例,累计死亡超13万例。目前,美国已有9个州累计确诊病例超10万例。

  在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已逼近40万例。当地时间7日,美国至少有6个州创单日新增病例纪录;至少有3个州,记录了单日最高死亡人数。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疫情状况“良好”。他还坚持要求高校复课,称将向各州长施压。

  此外,巴西、印度和俄罗斯三国,累计确诊病例均已超50万例。其中,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171万例,居于全球第二位。

  巴西原住民地区疫情仍严峻。当地时间8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批准了在疫情期间针对原住民制定的相关保护措施法案。批准法案中规定,将为原住民社区配备专业的医疗小组,以便可以在疫情进入社区之前及时隔离,以及保证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药物和医疗设备的供应等措施。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