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几乎每100人就有1人感染 美媒:为什么美国疫情如此失控?

几乎每100人就有1人感染 美媒:为什么美国疫情如此失控?

2020年07月16日 15:23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真相丨几乎每100人就有1人感染!美媒发出灵魂拷问:为什么美国疫情如此失控?

  美媒:美国新冠噩梦还在继续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4日17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3406945例,死亡病例达13624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0699例,新增死亡767例。

  《纽约时报》发文称,除了美国,世界上其他国家都在从疫情中日渐恢复。曾是欧洲疫情中心的意大利虽然仍处于紧急状态,但现在全国每天只新增确诊几百例,社会活动也逐步恢复正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发文称,在其他发达国家逐渐恢复正常的同时,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却以难以置信的速度飞快飙升,几乎每天都在打破纪录。

  CNN指出,根据最新数据,几乎每100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1/3(36%)的美国人表示,身边已经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个数字自3月份以来增加了两倍多,3月中旬,有11%的美国人有这样的看法。

  据报道,得克萨斯州部分县的停尸房已经没有足够空间了,这些县的相关工作人员要求联邦应急管理局用冷藏车来停放尸体,该州州长曾大力支持复工复产,现在不得不宣布暂停“经济重启”;加利福尼亚等数十个联邦州已经取消重新开放。

  CNN一篇标题为《新冠疫情在美国恶化的两个原因》的文章发出了灵魂拷问,为什么欧洲、加拿大、新西兰以及其他国家都能让疫情得到缓解,而美国不能?

  美媒分析疫情失控的两个原因

  文章分析出两个原因。其一,特朗普政府荒唐地认为,有必要权衡抗击疫情、拯救生命和重启经济之间谁更重要;其二,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不仅坚信这一荒唐想法,而且正在不惜一切代价将其正常化,以赢得连任。

  首先,特朗普政府认为,抗击疫情、拯救生命会阻碍经济发展。文章反驳道,这种想法是反常的,公共卫生事业与经济增长之间并非“水火不容”,抗击疫情是恢复经济不可或缺的关键一步,人们都希望经济能够尽快得到复苏,但放任病毒肆虐显然不是办法。

  文章称,美国政府将经济看得比一切都重要。公共卫生专家们早就警告,过早地复工复产会带来致命的后果,如果不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持安全距离、出行戴口罩等,病毒会像在干柴中肆虐的烈火一样疯狂扩散。到时候,经济复苏更不知从何谈起。而现在,专家们正痛心地看着他们曾经的预言变成现实。

  其次,特朗普坚持不懈地推动各州重启经济,他错误地认为,这能提振美国经济。事实上,重启经济的确带来了短暂的经济复苏,但随之而来的确诊病例与死亡病例的激增,使美国各州不得不宣布再次暂停重启经济计划。据《纽约时报》报道,过早重启经济,复工复产最积极的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已经成为美国新冠疫情新的暴发中心。7月10日,美国一天之内有近7万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7月12日,佛罗里达州日增15299例新增确诊病例,这是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单个州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最高纪录。

  文章强调,如果美国能在疫情一开始就采取严格措施进行封城,成千上万条生命也许就能够被挽救。重启经济的“神话”正在杀死美国民众,特朗普就是宣扬这一“神话”的人。

  一位顶级专家警告美国正在成为“历史上最不稳定的时期之一”:医院不堪重负,员工疲惫不堪相继染病,新冠疫情失去控制,死亡人数再次飙升。特朗普却荒谬地宣称,“我们干得不错”,“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曾在国会上指出,我们可能会看到每天新增10万例病例。文章称,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实际上美国正朝着这个可怕的数字飞速前进。这完全归咎于那个满不在乎的领导人——一个在死亡病例激增时还总下错误指令的人。

  比如,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特朗普政府13日对政府公共卫生官员发起新的攻击,试图抹黑福奇。NBC评论称:“自从福奇开始对新冠病例激增表达越来越多的担忧,他就被特朗普政府当作政敌来对待了。”

  文章最后总结道,特朗普在新冠病毒问题上已经脱离了现实。对任何个人或政府官员来说,想让生活恢复正常、保障就业及收入的唯一途径就是抗击疫情,挽救生命,没有商量和权衡的余地。除非病毒得到控制,否则经济不会复苏。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