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多国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

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多国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

2020年07月17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7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19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383万例,累计死亡逾59万例。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超过7万例,再次刷新纪录;由于疫情反弹趋势严峻,多国正收紧防疫措施;持续肆虐的新冠病毒,已经或正在让部分国家的医疗系统陷入饱和状态。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糖城(Sugar Land)的一家沃尔玛超市内,顾客们戴口罩购物。日前,美国多家零售商宣布,要求顾客进店时必须戴口罩等面部遮挡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糖城(Sugar Land)的一家沃尔玛超市内,顾客们戴口罩购物。日前,美国多家零售商宣布,要求顾客进店时必须戴口罩等面部遮挡物。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再创新高!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超7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7万,创造了纪录。目前,美国累计确诊已超357万例,死亡超13.8万例。

  鉴于疫情持续恶化,美国已有28个州以及华盛顿市发布强制口罩令。不过,亚特兰大市长博顿斯却因强制口罩令“吃了官司”,而起诉她的竟然是其“顶头上司”、佐治亚州州长肯普。

  肯普称,博顿斯越权,该州的政策是建议但不要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这一政策应高于地方政策,要求阻止亚特兰大实施强制口罩令。博顿斯则表示,自己不怕被起诉,并将继续执行这一政策。

  此外,针对目前严峻的形势,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16日也呼吁,“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真的叫一下‘暂停’,不一定要再次封锁,但必须以一种更节制的方式来控制疫情。”

    资料图:疫情下的法国。
    资料图:疫情下的法国。

  不敢松懈!多国收紧防疫措施

  虽然此前部分国家的疫情已被基本控制,但近日出现的疫情反弹,使得部分国家开始收紧防疫措施。

  法国卫生部7月16日表示,该国马耶讷省、新阿基坦大区和法兰西岛大区的疫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鉴于此,法国总理卡斯泰在当天宣布,强制民众在密闭的公共场合戴口罩的法令将在下周开始执行。

  意大利近日出现数十起通过国际航班入境的输入性新冠确诊病例。意卫生部16日将黑山和塞尔维亚等国加入限制入境国家名单,目前该国限制入境的国家总数已达16个。

  在澳大利亚,鉴于悉尼的一家酒吧在近日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并出现快速扩散,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17日宣布收紧防疫措施,主要涉及餐馆、酒吧和婚礼等的参加人数。新州首席医疗官钱特表示,目前该州处于“风险期”,要求民众要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巴拿马政府也在近期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在疫情较为严重的两个省份采取相对严格的隔离措施,放慢重启经济步调,并重新要求民众周末尽量待在家中,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资料图:位于美国休斯敦的得州医学中心会员单位——贝勒圣卢克医疗中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资料图:位于美国休斯敦的得州医学中心会员单位——贝勒圣卢克医疗中心。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不堪重负!医疗系统趋于饱和

  疫情的持续恶化,导致多国医疗系统不堪重负,甚至有部分地区已经陷入饱和。

  在美国疫情新“震中”佛罗里达州,持续的病例激增让当地医疗系统的压力陡增,该州迈阿密市长苏亚雷斯16日表示,随着急救室里的患者越来越多,该市各医院的接诊率已达95%。佛州坦帕综合医院的急诊科医生威尔逊说,“我们能够承受病例增加,也能应对灾难,但不能每天都应对灾难。而这就是我们面临的问题。”

  在疫情同样严重的南美洲,医疗系统的状况也不容乐观。哥伦比亚16日新增8037例新冠确诊病例,刷新该国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7万例。目前,该国首都波哥大已经有10多家医院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达100%,哥全国医师协会此前致信总统杜克,请求对首都地区实行全城严格隔离政策两周,以减缓病毒传播速度,为医疗系统赢得时间。

  智利国内的医疗系统也已接近饱和,首都区域内重症床位使用率一度超过95%,全国范围内超过90%。

  而在日本,确诊病例也正在快速增加,东京17日新增293例确诊病例,连续两天刷新当地单日新增病例纪录。对于疫情现状,传染病学专家、日本爱知医科大学教授三鸭广繁表示,如果感染者照目前的节奏增加的话,他非常担心医疗系统会陷入吃紧状态。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