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IMF预计疫情致美经济大幅萎缩 多国加强限制措施防反弹

IMF预计疫情致美经济大幅萎缩 多国加强限制措施防反弹

2020年07月18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8日19时35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逾1412万例,累计死亡逾60万例。疫情给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损失,但专家强调抗疫不是恢复经济的障碍;多国面临疫情反弹,再度加强限制措施;疫苗研发在全球持续进行。

当地时间7月16日,一位戴着口罩的顾客进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糖城(Sugar Land)的一家沃尔玛超市。日前,美国多家零售商宣布,要求顾客进店时必须戴口罩等面部遮挡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时间7月16日,一位戴着口罩的顾客进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糖城(Sugar Land)的一家沃尔玛超市。日前,美国多家零售商宣布,要求顾客进店时必须戴口罩等面部遮挡物。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经济严重受挫!

  福奇:抗疫不是恢复经济的障碍

  目前,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64万例,死亡病例逼近14万例。17日,美国单日确诊人数创下新高,达77255人。美国多地,尤其是南部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持续飙升,包括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在内的多州新增死亡病例也不断冲高。

  当地时间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美国经济二季度按年率计算萎缩37%,全年萎缩6.6%。IMF称,疫情打乱了美国经济增长趋势。尽管美国政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但经济前景仍存在巨大不确定性,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将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另一方面,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指出,现在有种不正常的心态,认为采取公共卫生措施和恢复经济是相矛盾的。福奇表示,应该把采取公共卫生措施看作是恢复经济的捷径,而不是障碍。

  福奇还强调,美国需要重新审视其防控疫情的方式。他同时呼吁美国民众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然而,尽管越来越多的州加入要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行列,但这一举措仍存在争议,包括佐治亚州州长在内的部分共和党州长,依然拒绝口罩强制令,甚至推翻地方的强制措施。

    图为当地时间7月8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消防队的成员走向一座被封闭的公共住宅楼。
    图为当地时间7月8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消防队的成员走向一座被封闭的公共住宅楼。

  疫情持续蔓延!

  多国限制措施再度加强防反弹

  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上午8时,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884例,连续3天保持在3万例以上,累计确诊1038716例。该国共有17个邦或地区的确诊病例超过万例,疫情最为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已逼近30万例。

  而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疫情连续数周呈反弹势头,17日的新增病例更是刷新该州单日新增最高值。截至18日,维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353例。有议员提议,应该将墨尔本以及北部的米切尔·夏尔在内的疫情热点地区彻底封锁起来。

  在西班牙,疫情同样出现反弹迹象。西班牙卫生部17日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628例,是5月8日开始逐步放宽封城措施以来的单日最高值。面对第二波疫情威胁,加泰罗尼亚大区和阿拉贡大区都适当缩紧了管控措施,大部分自治区采取了全面强制民众佩戴口罩等措施。

  中东地区的疫情状况也不容乐观。当地时间1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称,根据伊朗卫生部的一份最新报告,目前该国估计已有25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这远高于伊朗官方公布的数字。根据通报,伊朗截至18日累计确诊271606例新冠病例。伊朗卫生部当日宣布,从18日起德黑兰省将实施为期一周的限制措施。

  此外,以色列政府也宣布了包括周末“封城”在内的一系列限制措施,以应对持续蔓延的疫情。土耳其卫生部长则表示,在即将来临的宰牲节期间,虽然不会有全国性的“禁足令”,但各省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实施相关限制措施。

资料图:伊朗德黑兰市中心的哈菲兹剧院大厅,一名吉他手给正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赶制口罩的志愿者们弹奏歌曲。
资料图:伊朗德黑兰市中心的哈菲兹剧院大厅,一名吉他手给正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赶制口罩的志愿者们弹奏歌曲。

  疫苗研发继续!

  俄将于8月完成首个新冠疫苗注册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7日在叶卡捷琳堡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将于8月完成首个新冠病毒疫苗注册。他强调,此前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进行的新冠病毒疫苗实验取得了良好结果。

  同时,智利卫生部长恩里克·帕里斯17日透露,现在全球有3种新冠疫苗正在进行三期的临床试验,卫生部门正在与多国保持密切地联系。智利或自8月起开始在国内开展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现在正在招募志愿者。

  另一方面,南非贸工部17日宣布,该国将自行生产呼吸机。这将令南非成为非洲首个有能力自行设计、生产呼吸机的国家。南非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生产1万台呼吸机,还计划扩大生产能力并向非洲其他国家出口。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