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度阿萨姆邦洪灾已致111人死亡 多地紧急戒备

印度阿萨姆邦洪灾已致111人死亡 多地紧急戒备

2020年07月22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综合消息: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受连日暴雨影响,截至当地时间21日,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死亡人数已升至111人。对此,印度中央管理部门吁各级政府紧急戒备。

  印度“新闻18”电视台21日报道,受洪灾和山体滑坡灾害影响,阿萨姆邦33个县中有24个县的240多万人受灾,2000多个村庄被淹,10多万公顷农作物被毁。

  为妥善安置受灾民众,阿萨姆邦灾害管理部门发布公告称,当局已在24个受灾县建立了468个救济中心,接纳超4.8万名灾民,并为其分发救济物品。

  近来,印度暴雨和雷击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除阿萨姆邦外,临近的梅加拉亚邦政府官员21日向媒体证实,近一个星期以来的持续降雨导致该邦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近175个村庄遭受洪水影响,大量农田被洪水淹没。据统计,截至21日上午,洪灾已致该邦境内5人死亡,累计17万人受灾,当地政府已搭建22个救济营地。

  此外,雷击导致人员伤亡情况时有发生。据印度东北部比哈尔邦灾害管理部门表示,最近几周来,比哈尔邦已有160多人因遭雷击丧生。比哈尔邦政府敦促民众遵循灾害管理部门建议,尽量避免恶劣天气时外出。

  印度洪水肆虐也为当地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2日12时30分,印度全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15万例,达1155354例,累计死亡人数28084例。有分析指出,集中安置灾民需警惕聚集性感染风险,这也给印度疫情防控带来压力。(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