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宛如科幻电影!美国亚利桑那州现“黑色泥石流”(图)

宛如科幻电影!美国亚利桑那州现“黑色泥石流”(图)

2020年07月23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亚利桑那州现“黑色泥石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官员近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当地皮马县发生“黑色泥石流”。洪水携带着烧焦的树木碎片,冲刷而下,仿佛科幻电影中的场景。

图片来源:美国亚利桑那州皮马县官方推特的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亚利桑那州皮马县社交网站官方账号的视频截图。

  皮马县的官员说,2020年早些时候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北部圣卡塔利娜山发生的大火,增加了该地区发生山洪暴发的风险。

  官员们表示,野火导致地面烧焦、荒芜,无法吸收水分。“即使是一场小雨也能造成毁灭性的山洪和泥石流,而且往往没有什么预警。”

  皮马县区域防洪控制区副主任安迪·迪纳尔警告说,如果季风降雨影响该地区,接下来发生的泥石流可能“非常严重”,夜间旅行者应该特别保持警惕。

  县政府官员表示,除了湍急的水流,山洪和泥石流带来了大量燃烧后的物质,包括灰烬、沙子、淤泥、岩石,甚至树木。

  报道称,虽然很多人可能不会把亚利桑那州和洪灾联系在一起,但官员们称,2017年的一项分析确定,皮马县是过去20年美国洪灾死亡人数第八多的县。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