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面对蝗虫威胁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拟派数百架飞机应对

面对蝗虫威胁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拟派数百架飞机应对

2020年07月24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23日报道,近日,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遭受蝗灾威胁,一个面积为30平方公里的蝗虫群正在接近该州,引起了当地农业部门等的警惕。

资料图:蝗虫。
资料图:蝗虫。

  据报道,南里奥格兰德州农业畜牧业和农村发展局(Seapdr)局长菲略表示,根据应急计划,将在与阿根廷和乌拉圭接壤的边境地区安排70架飞机、全州境内安排400架飞机,以应对蝗虫群。据介绍,这种农业飞机可通过喷洒杀虫剂来对抗害虫。

  报道称,该项应急计划为期21天,由Seapdr与巴西农业、畜牧业和供应部(Mapa)合作制定而成。菲略表示,“这需要一个非常庞大的组织结构,我们必须采用各种快速有效的方式,有100多名技术人员为我们提供支持”。

  据介绍,当地时间20日,这群蝗虫仍在阿根廷境内,距离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巴拉杜夸拉伊市115公里,但到22日,这一距离已缩短至110公里。佩洛塔斯联邦大学的一项预测数据显示,考虑到风向正处于由北向南的状态,蝗虫群可能不会进入南里奥格兰德州境内。

  尽管蝗虫群可能不会进入巴西,但巴拉杜夸拉伊市市长乔利仍感到忧虑,他表示,“目前正处于牧草生产淡季,如果蝗虫袭击了牧场,那么牲畜就会因为缺少粮食而体重下降,从而影响整个经济”。

  该市农村雇工和家庭农业劳动者工会(Sintraf)主席罗德里格斯也表示,“我们不希望(蝗虫)到达任何一个国家,无论是我们国家还是其他国家。”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