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获“泰语使用贡献奖”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获“泰语使用贡献奖”

2020年07月24日 23:1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获“泰语使用贡献奖”

  新华社曼谷7月24日电(任芊)由泰国文化部主办的2020年度“国家泰语日”活动24日在曼谷的泰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获得“泰语使用贡献奖”,这是“国家泰语日”自1999年设立以来首次向外国机构颁发这一奖项。

  受泰国总理巴育委托,泰国文化部长伊提蓬担任本届泰语日活动颁奖嘉宾。他在活动上表示,语言是人类重要的交流工具,在国与国关系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获奖的外国机构不仅在正确使用、推广泰语方面卓有建树,也为在泰的外国人士和机构学习使用泰语树立了榜样。

  鉴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对泰工作的积极成果,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使馆在推动中泰抗疫合作过程中泰语的使用,泰国文化部决定将本年度“泰语使用贡献奖”授予中国大使馆。

  本届“国家泰语日”活动共颁发“泰语使用贡献奖”“泰语创新使用奖”等9类奖项,共有66个机构和个人获奖,其中包括1家外国机构和1名外籍人士。

  泰国政府1999年决定把每年7月29日定为“国家泰语日”,旨在提倡和鼓励民众正确使用泰语,保护民族传统语言文化艺术。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