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反弹致秘鲁医疗系统饱和 政府拟延长远程办公制度

疫情反弹致秘鲁医疗系统饱和 政府拟延长远程办公制度

2020年07月2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26日,秘鲁卫生部长玛塞蒂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反弹,目前秘鲁公共医疗卫生系统已经饱和,医务工作者严重短缺。当局表示为有效控制疫情,政府正在考虑将远程办公制度至少延长至2020年年底。

    当地时间7月23日,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当地时间7月23日,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当前,秘鲁新冠病例已累计超37.5万。玛塞蒂指出,当下新冠肺炎患者的需求增加了300%至400%,但卫生医疗系统只有40%的医务工作者在工作,其他人因为感染新冠病毒或是易感人群,而无法提供医疗护理服务。

  玛塞蒂还表示,当前实施的差异化隔离政策,是恰当的决定。而针对是否会重新实施全国性强制隔离措施的质询,玛塞蒂称当局将对相关数据进行进一步研判再做决定。

  秘鲁劳动和促进就业部长鲁杰罗称,为有效控制疫情,当前政府正在考虑将远程办公制度至少延长至2020年年底。鲁杰罗强调,远程办公已通过法律法规成为该国法律体系中受到监管的机制,它对于在疫情期间保护劳工权益起到重要作用。

  据报道,秘鲁亚马逊大区即将建立两个方舱医院。26日,地方政府移交了两块土地,面积分别为2000平方米和2500平方木,预计将增加150张床位。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