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药企启动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

美国药企启动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

2020年07月28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药企启动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

  中新社休斯敦7月27日电 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药企Moderna和辉瑞(Pfizer)分别宣布,其新冠病毒疫苗启动3期临床试验。

  美联社消息,Moderna和辉瑞启动的3期临床试验是药品获得官方审核批准前的最后一个步骤,旨在通过大规模人体临床试验以检验疫苗的有效性,并探索可能激发有效免疫反应的疫苗剂量。Moderna和辉瑞的3期临床试验将在美国分别招募3万名志愿者。

  Moderna的这项试验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NIH院长柯林斯当日表示,疫苗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临床试验,且采取的是最严格的安全措施。柯林斯说,已有超过15万美国人在网上注册参与试验,目前仍需要更多志愿者加入,尤其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非裔、拉丁裔等群体。

  据《纽约时报》报道,辉瑞的新冠病毒疫苗是与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合作开发的。27日,他们在美国启动了3期临床试验,第一批志愿者在罗切斯特大学接种了疫苗。

  NIH下属机构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今年年底可能才会取得新冠病毒疫苗有效性的结果。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Moderna和辉瑞开发的疫苗都属于RNA(核糖核酸)疫苗,它是将编码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RNA或mRNA导入人体细胞内,诱导人体免疫系统产生能够结合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从而实现预防感染的目标。

  Moderna疫苗的早期测试表明,这种疫苗能激发宿主的免疫反应,会产生轻微而短暂的副作用,如手臂酸痛、疲劳、疼痛和发烧。

  美国联邦政府已向Moderna拨发近10亿美元用于研发新冠病毒疫苗。Moder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每年将生产5亿至10亿剂疫苗。美国联邦政府上周宣布,已经与辉瑞达成一项19.5亿美元的协议,如果试验证明疫苗安全有效,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向其购买1亿剂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中国、英国的研究人员已分别启动其新冠病毒疫苗的3期临床试验。(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