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红牛创始人之孙驾车撞死警察案被撤诉 巴育下令成立委员会彻查

泰国红牛创始人之孙驾车撞死警察案被撤诉 巴育下令成立委员会彻查

2020年07月29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7月2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巴育29日签署命令,决定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调查红牛创始人许书标之孙沃拉育涉嫌开豪车撞死警察案件。

  该案发生于2012年。但泰国检察机关近日表示,有关沃拉育超速驾驶、鲁莽驾驶致人死亡以及肇事逃逸等相关指控已被撤销,从而引发社会热议。

  巴育在命令文件中指出,这起案件受到泰国社会及民众的密切关注,引起广泛的批评和争议,并影响民众对政府机构、官员以及司法系统的信任。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社会公众应该得到机会了解案件的真相和法律法规。

  该案件调查委员会由10人组成,成员包括司法部次长、国务委员会秘书长、法律改革委员会主席、全国司法改革委员会主席、泰国律师协会会长、朱拉隆功大学法学院院长、法政大学法学院院长等。

  按照要求,该委员会从命令文件生效日起30天内向总理巴育上报调查结果,且每10天汇报一次调查进展,但总理也可视情延长调查时间。此外,委员会还可以对司法系统提出改革建议。该命令自8月1日起正式生效。

  案情显示,2012年9月3日,泰国一名警员在曼谷素坤逸路上驾驶摩托车巡逻时,被一辆超速行驶的银黑色法拉利跑车从后面撞倒。而跑车不仅没有停下,更加速将倒地的警员拖行了100米后逃逸。

  这名警员全身多处骨折,在拖行中颈部被折断,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当地媒体报道称,当时调查人员沿着一道刹车油痕迹追踪到泰国富豪许氏家族的豪宅。警方持搜查令进入豪宅后,发现了一辆受损严重的法拉利跑车,车头已经面目全非。

  调查开始时,许家表示驾驶者为雇佣的司机。但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沃拉育的代理律师承认驾驶者系沃拉育本人,并辩称沃拉育逃离现场是因为急于回家告诉父亲所发生的事情。至于沃拉育体内超标的酒精含量,也是撞人之后为了平复心情而喝了一点酒,并非酒驾。

  面对确凿证据,沃拉育选择自首,但其家人随后以50万泰铢(当时约合人民币10万元)将其保释。

  进入诉讼程序后,沃拉育通过代理律师以身体不适、精神状态不佳、海外出差等理由,连续七次缺席法庭传唤。直到2017年4月,司法机关终于驳回沃拉育方面的申请,要求警方将其逮捕,但沃拉育早已乘私人飞机逃往境外。

  此后的几年,泰国警方曾通过国际刑警对沃拉育发出通缉令。尽管媒体多次发现沃拉育的行踪,但由于其身处海外,泰国警方表示无能为力。

  在案件发生以来的8年中,因诉讼有效期到期,沃拉育的“超速驾驶”指控于2013年被撤诉,“交通肇事逃逸”指控于2017年被撤诉。而“鲁莽驾驶致人死亡”的指控有效期较长,要到2027年才会到期,但这项指控目前也已被撤诉。

  在检方撤销对沃拉育指控的消息传出后,泰国民众纷纷呼吁抵制红牛饮料。泰国红牛饮料公司随即于本月25日发出一份声明表示,沃拉育从未在该集团公司的管理和日常运营中担任任何角色,也不是集团的股东。

  沃拉育的祖父许书标因创立红牛饮料被称为泰国的“饮料大王”。根据泰国媒体报道,许氏家族目前在泰国富豪榜上排名第二,其净资产超过200亿美元。(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