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前财长林冠英被捕

马来西亚前财长林冠英被捕

2020年08月06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8月6日电 (记者 陈悦) 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6日晚宣布,曾任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槟城州首席部长的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已被捕。他将因在槟州首席部长任内涉槟城海底隧道项目案面临指控。

  林冠英于当晚在近期第四次被召至反腐败委员会录取供词,并于随后被捕。

  槟城海底隧道项目是林冠英在槟州首席部长任内提出的槟城交通大蓝图组成部分,项目计划建设三条公路工程和一条海底隧道,预计总造价63亿林吉特(约合15.1亿美元)。不过这一项目迄今尚未动工。

  早在2018年,反腐败委员会曾怀疑林冠英在这一项目中有收取贿赂和牟利等行为而展开调查。今年6月,反腐败委员会宣布掌握了新证据而重启调查。林冠英任槟州首席部长时的助理周锦炎此前已于6月底被捕;包括槟州现任首席部长曹观友在内,多位时任槟州行政议员的人士近期也被反腐败委员会传召录取口供。

  作为在野的希望联盟重要成员党民主行动党“一把手”,现年59岁的林冠英于2008年到2018年任槟州首席部长。2018年5月到今年2月希望联盟执政期间,林冠英担任马哈蒂尔政府财政部长。

  槟州目前仍为希望联盟执政,是今年2月希盟政府下台后仍为希盟执政的少数州属之一。此案未来会如何发展并产生怎样的政治效应,受到马来西亚社会普遍关注。(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