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土两国外长:加强国际合作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

乌土两国外长:加强国际合作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

2020年08月13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两国外交部长12日在不同场合表示,将加强多边国际合作,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促进阿富汗经济发展。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新闻司12日向媒体表示,乌外长卡米洛夫当天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就共同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进行了视频通话。双方表示,将在能源及交通和运输领域共同加强与阿富汗合作,推动多边项目的落实。

  据土库曼斯坦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土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12日与阿富汗中央银行代行长艾哈麦迪进行了视频会谈。双方表示,将推动地区项目进程,使阿富汗尽快融入国际和区域经济体系。

  梅列多夫还指出,连接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四国的天然气管道和土阿巴三国间输电线路的建设及其他多边项目的实施将促进包括阿富汗在内的整个地区的发展,将促进地区国家社会和经济问题的解决以及和平与安全的保障。此外,这些项目还将促进就业及能源、交通、运输和物流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

  阿富汗北部与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相邻。阿富汗的稳定和发展对中亚国家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