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美军车在叙利亚发生碰撞 俄表示已事先告知军车去向

俄美军车在叙利亚发生碰撞 俄表示已事先告知军车去向

2020年08月27日 23:1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8月27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防部27日就俄美军车在叙利亚发生碰撞发表声明说,俄方已事先将其在叙境内军警车队去向告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美方违反现有协议,试图阻挡俄方巡逻。

  美国媒体26日报道说,美国与俄罗斯军车25日在叙利亚东北部发生碰撞冲突,俄军车辆“以危险方式追逐美军”,一辆俄方军车“故意冲撞”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军车,导致4名美军士兵受伤。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尤利奥特批评俄方行为“危险且不专业”。

  俄国防部声明说,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26日就此通电话。声明援引格拉西莫夫的话说,根据相关规定,俄方已事先将其军警车队的去向告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美军人员违反现有协议,试图阻挡俄方巡逻。作为回应,俄军警采取了必要措施,旨在防止意外发生并继续执行既定任务。

  社交媒体流传多个据信是美俄军车碰撞的视频。画面显示,两辆美军军车试图阻挡俄军车队前进,双方车辆靠近后发生碰撞,现场还有俄军直升机低空盘旋。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约有500名美军驻扎在叙利亚,协助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打击“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并确保地区内油田安全。

  2015年9月,应叙利亚政府请求,俄军入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帮助叙政府军打击叙境内极端分子。2017年12月,俄总统普京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但俄驻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继续保留。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