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首都地区部分“解封”

尼泊尔首都地区部分“解封”

2020年09月10日 13:2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10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和邻近的帕坦、巴德岗三地政府9日决定,部分解除自8月20日起在首都地区加德满都谷地实施的应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以更好地保障民生。

  新规允许短途行驶的公私交通工具上路,并实施单双号限行。非紧急情况下,首都地区以外车辆仍不允许进入。商场可在特定时段开放,餐馆、咖啡店等可提供外卖服务。

  尼卫生和人口部数据显示,目前首都地区防疫形势严峻,9日报告的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达到464例,其中加德满都394例,帕坦34例,巴德岗36例。与此同时,全国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81例,累计确诊49219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312例。

  尼泊尔一些专家担心,首都地区部分解封后经济活动增多,人群聚集频繁,可能导致疫情进一步恶化。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