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萨赫勒地区人道主义局势“濒临崩溃”

联合国:萨赫勒地区人道主义局势“濒临崩溃”

2020年10月17日 07: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当地时间10月16日表示,萨赫勒地区的人道主义局势已经处于“濒临崩溃的边缘”。人道协调厅发言人莱克表示,“萨赫勒地区的人道主义局势在过去两年间显著恶化,需求快速增加,现有的资源难以为继。当地百姓正处于冲突、贫困和气候变化影响的中心”,倘若无法及时获得必须的支持,人道主义机构担心“该地区将发生全球最为严重的危机之一。”

  人道协调厅的数据显示,目前萨赫勒地区有超过13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半数以上是儿童,面临严重饥饿的人口数量在过去一年中翻了三倍,达到740万之多。今年以来,又有600万人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措施而陷入极端贫困之中。(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