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下调进入议会得票率门槛

吉尔吉斯斯坦下调进入议会得票率门槛

2020年10月2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2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当地时间21日一读通过了选举法修正案,将政党进入议会的最低得票率门槛由7%下调至3%。这将有助于更多的政党进入议会。

  同时,根据该修正案,参加议会选举的保证金由500万索姆(约合41万元人民币)下调至100万索姆(约合8.2万元人民币)。

当地时间10月6日,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支持者占领位于首都比什凯克、集总统府和议会办公地点为一体的政府大楼“白宫”。 路康 摄
资料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政府大楼。 路康 摄

  在当天的议会表决中,120名议员中的83名议员支持对选举法进行修改。据吉中央选举委员会消息,曾于本月初引发了该国政局动荡的议会选举将于12月20日重新举行。

  近十年来,吉议会的进入门槛一再改变。2010年为5%,2015年提高到7%,2019年又提高到9%。今年6月30日,时任吉总统又签署法令,由9%下调至7%。

  吉本月4日举行议会选举。因对初步结果不满,未能进入议会的吉反对派5日在阿拉套广场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取消选举结果,引发政局动荡。(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