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将于明年1月举行总统选举

吉尔吉斯斯坦将于明年1月举行总统选举

2020年10月25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4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4日决定,将于2021年1月10日举行总统选举。

  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吉中选委主席沙伊尔达别科娃24日发布了这一消息。吉中选委官网消息称,选举日期是由吉中选委24日投票决定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通过全民投票的方式产生,任期6年。吉宪法规定,总统辞职后,应在3个月内举行新的总统选举。

  吉本月4日举行议会选举。因对初步结果不满,未能进入议会的吉反对派5日在阿拉套广场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取消选举结果,引发政局动荡。吉总理、议长、总统先后宣布辞职。

  本月15日,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发表全国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后,由于议长拒绝代理总统职权,新当选的总理扎帕罗夫宣布自己将行使总统权力。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吉代总统扎帕罗夫是否会参选成为受关注的焦点。扎帕罗夫是目前“最有希望的人选”,但按照吉相关法律规定,代总统不能参加总统选举。此外,分析指出,鉴于吉本月初发生的动荡,明年1月的总统选举是否能平稳举行现尚难判断。(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