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官员:如与美国谈判未果 欧盟将依据世贸组织裁决对美采取反制措施

欧盟官员:如与美国谈判未果 欧盟将依据世贸组织裁决对美采取反制措施

2020年10月27日 18: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26日发布声明指出,针对美国政府向波音公司提供非法补贴一案,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当天已正式授权欧盟对美国实施反制措施。

  在与欧盟成员国进行密集磋商的基础上,欧盟委员会现正在酝酿针对美国可采取的反制措施。

  东布罗夫斯基斯同时表示,欧盟的优先选项是与美国达成和解协议,为此欧盟方面仍继续与美国同行保持密切沟通,他本人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保持定期联系。“如果谈判没有结果,欧盟将准备依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裁决采取行动。”东布罗夫斯基斯指出。

  世界贸易组织本月13日发布欧盟诉美国大型民用飞机补贴案贸易报复水平仲裁报告。仲裁结果显示,由于美国政府逾期未执行世贸组织裁决,继续对波音公司实施违规补贴,欧盟有权每年对不超过39.9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实施加征关税等贸易报复措施。(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