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北海道日增确诊创新高 札幌邮局现聚集感染

日本北海道日增确诊创新高 札幌邮局现聚集感染

2020年11月10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北海道新冠疫情持续扩大,9日新增感染人数创下新高。与此同时,以札幌市为中心的感染人数不断激增,札幌北七条邮局因发生聚集感染,暂停窗口服务业务。

当地时间11月8日,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希望对疫情继续保持警惕,加快制定冬季防疫对策。近期日本疫情有反弹趋势。图为东京民众在室外喝下午茶。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近期日本疫情有反弹趋势。图为东京民众在室外喝下午茶。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北海道以及札幌、旭川两市9日宣布,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达到创新高的200人,另有1人死亡;道内感染者累计达4198人,死亡人数累计达115人。此外,札幌市政府宣布,新增感染人数为创新高的158人,北海道和旭川市分别为41人和1人。

  整个北海道的感染人数进入10月以后,显著增加。11月5日以来,已连续4天通报新增感染人数超过100人。

  与此同时,以札幌市为中心的感染人数也在激增。札幌北七条邮局发生聚集感染,有6名员工确诊,目前该邮局已暂停窗口服务业务。

  鉴于感染人数激增,北海道政府7日把自行设定的警戒级别从“2级”上调至“3级”。当天,道政府和札幌市要求闹市区薄野地区伴有陪客服务的餐饮店,以及酒吧、夜店缩短营业时间。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