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讯:马耳他中学里的“中国角”

通讯:马耳他中学里的“中国角”

2020年12月16日 20: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瓦莱塔12月16日电 通讯:马耳他中学里的“中国角”

  新华社记者

  马丁·阿祖帕蒂是马耳他科斯皮夸市圣玛格丽特中学的一名科学老师。他在学校创办的“中国角”成为学生了解中国的一座桥梁,他也因此深受学生欢迎。

  10年前,阿祖帕蒂第一次访问中国时就被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深深打动。“我从小就喜欢中国。第一次访问中国后,我带着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热爱回到马耳他,并想跟学生分享。”阿祖帕蒂表示,大多数学生都没有去过中国,让他们接触到中国丰富文化的一个方法就是“把中国带进课堂”。于是,他开始在自己教授的科学课上介绍中国,并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马耳他教育部的支持下在学校创办了“中国角”。

  “中国角”旨在向学生介绍中国文化、科学技术,为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国架起一座桥梁。阿祖帕蒂深信,“中国角”将有助于培养学生对研究和阅读的兴趣,尤其是对探索中国文化的兴趣,提高他们的多元文化素质。

  如今,“中国角”已走过十个年头。受新冠疫情影响,阿祖帕蒂和他的学生未能按计划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但通过在文化中心社交媒体进行在线回顾和展望,他们依然收获不少“粉丝”和祝福。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角”有效增强了当地学生的国际多元文化体验,是文化中心加强当地青少年对中国文化认知的一个典范性活动。

  近几年,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每年都与圣玛格丽特中学联合举办“中国角”主题活动,组织学生进行为期1至2个月的中国主题研究,并分享和展示研究成果,学生撰写的不少研究文章在马耳他主流媒体上发表。

  杰里米·法鲁贾是“中国角”的成员。他现在着迷于研究宜兴茶壶的制作。“‘中国角’让我了解了很多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在文化、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法鲁贾对记者说。

  基恩·维拉对记者说:“学校的‘中国角’是一个独特而美好的机会,让我们发现美丽而丰富多彩的中国,鼓励我们对中国文化、发明进行研究性学习。”

  “中国角”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国的探索和学习兴趣。能够去中国体验他们所学到的关于中国的知识,已成为学校大多数学生的共同愿望。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