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井顿泉拜会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

井顿泉拜会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

2021年01月15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刘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近日拜会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中日关系、两国友好事业等议题进行深入、友好交流,推动务实合作。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井顿泉首先祝贺垂秀夫就任日本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表示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也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而且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各界共同努力下,当前中日关系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中国即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将秉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将为中日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愿与日本各界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增进中日民间友好、推动青少年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垂秀夫表示,日中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我35年外交官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从事对华外交。此次就任日本驻华大使,感到十分高兴,愿为构建良好、稳定、具有建设性的日中关系而作出不懈努力。孙中山、宋庆龄与日本有着特殊渊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推动日中友好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密切与基金会的沟通合作,促进日本各界与基金会的交流交往,共同推动两国青少年的友好往来,让更多年轻人接过两国友好事业的接力棒,为进一步发展日中友好关系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期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唐九红和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基金部部长宋健与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志水史雄,新闻文化中心主任、公使贵岛善子,经济部公使七泽淳,领事部公使衔参赞冈田胜,政治部参赞石飞节等深入交流,围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探索筹划交流合作活动。(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