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宫:拜登首次外访还要等“一段时间”

白宫:拜登首次外访还要等“一段时间”

2021年01月23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月22日电 (记者 陈孟统)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2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目前没有外访计划,他的首次外访还要等“一段时间”。

  普萨基是在当天举行的白宫记者会上应询时作上述表示。她表示,尽管拜登有意愿进行一次外访,但“我认为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我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当然,我预计他(拜登)下周还会接到更多外国领导人的电话。”普萨基接着说。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国会山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国会山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美国媒体指出,尽管已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但拜登上任的前几个月料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国内议程上,应对疫情及由此引发的经济危机是美国新一届政府的优先事项。

  美国历任总统在就职后选择出访的时间和国家各不相同。2009年2月,前总统奥巴马在宣誓就职一个月后访问了加拿大。前总统特朗普2017年5月选择沙特阿拉伯作为首次外访目的地。

  白宫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拜登当天作为总统首次与外方领导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话。双方强调了美加两国关系的战略意义,并表示将在应对新冠疫情、加强经济联系、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双边合作。两人还同意在一个月后再次通话,继续讨论如何加强双边合作。

  一天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分别与法国、德国、英国和日本的相应层级官员举行了首次通话。(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