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确诊超2500万!美住院人数激增多地ICU几乎用尽

新冠确诊超2500万!美住院人数激增多地ICU几乎用尽

2021年01月25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500万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5日6时30分许,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00万例,有超41.8万人因新冠死亡。

  目前,美国的确诊和死亡病例数仍是全球最多。随着住院患者的增多,全美多地医院还面临着医疗资源几近耗尽的危险。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政府宣布,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了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于园区东南部。据路透社11日报道,迪士尼接种点建成后,将成为橙县首个大规模疫苗接种点。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政府宣布,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了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于园区东南部。

  全美40%人口所在地区ICU几乎用尽

  报道称,由于新冠住院患者数量的激增,美国数百个重症监护室的空间和医疗用品都几乎耗尽,并竞相以高昂的价格聘请外地的临时护士,许多这样的医院集中在美国南部和西部。

  美联社对联邦医院数据的分析显示,自2020年11月以来,接近临界点的医院所占比例翻了一番。现在,超过40%的美国人生活在ICU空间几乎用尽的地区,只有15%的床位可供使用。

  在新墨西哥州,一个医院系统花费数百万美元从州外招聘了300名临时护士,用于照顾激增的ICU患者。

  在洛杉矶,有的医疗中心遇到了可带回家的氧气瓶短缺问题,这意味着一些原本可以回家养病的患者要在医院里待更长的时间,占用本来就有限的床位。

    当地时间1月1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在一处公园休闲。
    当地时间1月1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在一处公园休闲。

  5月前新冠死亡数或近57万

  与此同时,美国死亡病例仍在不断攀升,累计死亡病例达418982例。《纽约时报》称,在全美约每800人中,就有1人因新冠死亡。

  此外,据华盛顿大学的模型预测,到5月1日,美国将有569000人死于新冠病毒。

  该模型还预计,到那时美国将有1.57亿人接种疫苗,假设疫苗的有效率至少为50%,这意味着美国将有36%的人免疫。

  但是,研究人员指出,这不能保证美国下一个冬季不会再次遭遇新冠疫情,“因为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会接种疫苗,而另外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不确定。”

  这个预测还没有考虑到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的潜在传播,“如果它们在美国广泛传播,可能会将秋冬的浪潮延至春末。”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