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一轮纾困计划有望敲定?美众院拟在2月底投票

新一轮纾困计划有望敲定?美众院拟在2月底投票

2021年02月19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8日表示,众议院打算在2月底之前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法案,以在失业援助计划到期之前延长发放救济金。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佩洛西表示,她希望“在下周末的某个时候”对纾困法案进行投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18日宣布,将在22日把其他委员会各自提出的法案条款合并,并对该法案进行投票,这样就可以在下周末之前在众议院进行全院投票。

  一些共和党人支持一项较小规模的法案,但是控制着国会和白宫的民主党人拒绝缩减规模。如果国会在未来几周内不采取行动,大量民众可能会失去失业救济金。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补助和扩大保险资格的规定将于3月14日到期。目前已有超过1800万美国人领取了失业救济。

  民主党人的计划将把联邦失业金提高到每周400美元,直到8月29日。法案还将扩大疫情期间为自雇员工和零工提供福利的失业计划。

  这项法案还将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发钱1400美元,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每个孩子最多可获得3600美元。它还将为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投入200亿美元,为州和地方拨款3500亿美元等。

  共和党人对该法案的整体成本提出了批评,一些中间派民主党人也认为,直接发钱应该更多地针对低收入家庭。民主党温和派参议员乔·曼钦此前提议将发钱门槛定于年收入5万美元。

  尽管总统拜登此前表示希望推出两党合作的新冠纾困方案,并暗示愿意提高发钱资格门槛,但白宫最近的言论表明,拜登现在倾向于快速推进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

  众议院的法案还包括一项计划,到2025年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参议院将决定该法案是否符合预算法案的规则。

  民主党人正计划以协调程序来通过法案,该程序仅需51票即可获得参议院的批准。不过即便如此,只要有一名民主党议员反对,法案就无法在参议院通过。

  如果参议院只批准各委员会单独提出的法案,则众议院将不得不再次召开会议。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