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裔男子因美警方暴力执法窒息死亡:涉事者未被起诉

非裔男子因美警方暴力执法窒息死亡:涉事者未被起诉

2021年02月24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此前,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非洲裔男子丹尼尔·普鲁德(Daniel Prude)在警察执法时不幸窒息死亡。当地时间2月23日,纽约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宣布,大陪审团投票决定,不会起诉涉事警察。

  据此前报道,41岁的普鲁德患有精神疾病。2020年3月23日,他的兄弟向当地警方报警求助,说普鲁德晚上跑出家门。

  警方执法记录仪画面显示,多名警察在现场,其中多数看起来是白人。他们在空旷的街道上发现全身赤裸的普鲁德,随后给他戴上防吐头罩,以防飞沫传播新冠病毒。

  还有视频显示,普鲁德戴着头罩,面朝地面跪在地上,双手被手铐铐在身后。警察发现普鲁德不再动弹,把头罩拿下来,有人喊“开始心肺复苏”。几分钟后,普鲁德被担架抬上一辆救护车。医院方面说,普鲁德送医后被诊断为脑死亡。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地时间2021年2月23日,纽约总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宣布,大陪审团投票决定,不起诉涉事警察。

  詹姆斯表示,虽然知晓普鲁德的家庭、罗切斯特社区以及全国各地的社区,对这一结果会感到震惊和失望,但必须尊重决定。

  他还表示,需要对“整个刑事司法体系”进行严肃的改革。其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全面报告,详细描述了当时的事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此案的透明度”。

  针对涉事警察不会被起诉一事,罗切斯特市市长沃伦(Lovely Warre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让我们很多人都难以理解”,并对普鲁德的家人致以诚挚的哀悼。

  代表普鲁德家人的律师们则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对有关官员不会面临刑事指控“深感失望”,称“如果警官们接受了适当的训练,同时也运用基本的人类尊严和常识,以同情的态度对待普鲁德,并给予他应得的医疗照顾,这场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律师们说,“我们将继续在民事法庭上倡导正义,同时也寻求联邦警察改革,以彻底结束这些持续不断的针对黑人公民的悲剧。”

  由于对普鲁德之死处理不当、受到批评,罗切斯特前警察局长辛格特里(La'Ron Singletary)于2020年9月被解职。罗切斯特临时警察局长赫里奥特-沙利文(Cynthia Herriott-Sullivan)等发布声明说,涉事的7名警察也已被停职,等待内部调查。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