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调查报告显示 多国民众对新冠疫苗接受度上升

英调查报告显示 多国民众对新冠疫苗接受度上升

2021年03月07日 04:06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布调查报告

  多国民众对新冠疫苗接受度上升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5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说,在14个国家开展的抽样调查显示,民众对新冠疫苗的接受度在一半以上国家都呈现出上升趋势。

  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和英国舆观调查公司合作,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间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法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14个国家开展了这项抽样调查。

  结果显示,总体上近58%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愿意接种新冠疫苗,其中9个国家受调查者的疫苗接受度有所上升。英国受调查者的接受度最高,今年2月的调查显示达到近77%,高于去年11月调查的结果55%。

  受调查者接受度较低的国家为法国、新加坡以及日本,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愿意接种疫苗的比例分别为40%、48%和48%,但也均高于去年11月的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多数国家的受调查者对疫苗副作用的担忧呈现下降趋势,总体上表示担忧的受调查者比例为45%,其中英国最低,仅为26%。

  参与这个调查项目的帝国理工学院教授奥劳·达尔兹说,民众对新冠疫苗接受度在提高,但数据也显示一些国家还需要做更多工作来给人们信心,消除他们在接种疫苗方面的担忧。

  世卫组织

  COVAX已交付超2000万剂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5日表示,由其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已向20个国家交付了2000多万剂疫苗,下周还将向另外31个国家交付疫苗。

  本周早些时候,加纳和科特迪瓦已开始为卫生工作者接种新冠疫苗,成为首批接种由COVAX提供疫苗的国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下周计划再向另外31个国家提供1440万剂疫苗,这样使用COVAX疫苗的国家将达51个。

  谭德塞也提醒,通过COVAX分发的疫苗数量仍相对较少,只能覆盖接受国家人口的约2%至3%。为了提高疫苗产量和交付速度,克服出口禁令、原材料短缺等障碍,他再次呼吁拥有新冠疫苗专利的公司将相关技术转让给其他仍有相对富余产能的公司。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由世卫组织、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领导,旨在确保所有参与的国家和经济体都能公平获得新冠疫苗。其核心目标是到2021年底提供20亿剂疫苗。本组文并图/新华社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