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驻华使馆纪念3.11大地震十周年 感谢中方援助

日本驻华使馆纪念3.11大地震十周年 感谢中方援助

2021年03月12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报道,11日,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3.11”大地震(又称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仪式,日中参加者默哀并献花。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表示,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国民提供了大量的物资以及多笔捐款,这些援助“让我们感到温馨和激励”,希望把“从中得到的借鉴和结成的纽带传承给下一代。”

图片来源:日本驻华大使馆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日本驻华大使馆网站截图。

  据日本驻华大使馆网站消息,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仪式上,全体出席人员肃立默哀,随后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向所有遇难者表达深切悼念,对所有受灾者等致以诚挚慰问。

  垂秀夫在致辞中讲到:“震后不久就收到了中国国际救援队希望赶来救援的联系,中国政府和国民还提供了大量的物资以及多笔捐款,这些援助不仅对灾区的帮助很大,也让我们感到温馨和激励。我们有责任把从中得到的借鉴和结成的纽带传承给下一代。”

  日本驻华大使馆网站消息还称,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日本灾区各地(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茨城县、大船渡市)受到中国等世界各地的援助,为此,仪式上还播放了这些地方知事、市长发来的寄语和当地重建影像。

    2011年3月14日,日本仙台港在地震和海啸后遭到严重损坏。
    2011年3月14日,日本仙台港在地震和海啸后遭到严重损坏。

  据日本共同社,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和彦对收到的物资和捐款等“温暖的援助表示感谢”。岩手县知事达增拓还表示,“将把经验和教训传承下去”。

  中日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程永华,以及为援助日本尽力的中国政府相关人员等也出席了纪念仪式。程永华表示,“经过汶川地震、东日本大地震,日中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谊令人难以忘怀。期待双方珍惜两国人民从中孕育出的的温暖情谊,推进防灾减灾领域合作交流,为两国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3月7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举行了“3·11大地震”十周年中日青年线上交流会,以纪念“3·11大地震”十周年,同时增进中日两国青年一代交流和相互理解。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在视频讲话中说,十年前的地震令很多日本灾区的青少年“一夜长大”,也让中日两国青少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