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匹兹堡发表讲话 公布规模超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拜登匹兹堡发表讲话 公布规模超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2021年04月0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拜登公布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3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匹兹堡发表讲话,公布规模超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称它将给美国带来上千万个就业机会。

  当日,拜登在匹兹堡一处木工培训中心发表讲话时提到,两年前他是在匹兹堡开始的总统竞选活动,“今天,我作为总统回到这里,将向你们讲述如何实现我信念中的憧憬,重建这个国家的脊梁”。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拜登表示,新冠疫情已夺去美国约55万人的生命,这一数字超过了一战、二战、越南战争、“9·11”恐怖袭击的美国罹难人数总和。与此同时,上千万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我们需要行动起来,去保证就业、拯救企业、挽救生命”。

  拜登随即宣布了一项“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该计划将在8年内提供约2.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用于道路、桥梁、宽带、电网、保障性住房、制造业等方面的建设,因此也被称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这些是我们必须作出的投资,”拜登说,“这将给美国带来上千万个就业机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这项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是拜登“重建美好”方案的第一部分,方案中有关教育、儿童看护、医疗保健等领域的第二部分内容,即拜登提到的“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当日,拜登还宣布,提议将企业税率从21%升至28%,提高跨国公司全球利润最低税率,以通过增税等措施来支付相关开支。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将在调整后提交至国会,拜登希望能在近期看到推进这项计划立法的进展,但国会内部就如何推进该计划仍存在分歧。

  匹兹堡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是该州仅次于费城的第二大城市,为美国老工业基地“锈带”中的重镇,目前医疗、教育、科技、机器人制造和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迅速。(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