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事故:曾造成运河上空“严重污染”

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事故:曾造成运河上空“严重污染”

2021年04月14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苏伊士运河滞留船只已全部通过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长赐号”巨型货轮此前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除了导致运河堵塞将近一周,波及全球航运外,卫星观测还发现,这起事件当时造成运河上空“严重污染”。

  据报道,货轮搁浅时,迫使其他数百艘想要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被困住,导致当时运河中、靠地中海那一侧的空气中二氧化硫(SO2)浓度“提高到正常水平的5倍”。

  报道称,二氧化硫是船用发动机燃料油的副产物,可能对环境和人类健康产生有害影响。从3月23日至29日,上百船只定锚在运河北端的地中海一侧,虽然将主引擎关闭,但这些船只的辅助动力装置等设备仍在运转,导致欧盟Sentinel-5P卫星观测到,局部大气中二氧化硫的积累状况。

  专家指出,由于搁浅事件让大量船只同时聚集到一处,导致二氧化硫的浓度急速升高。而当苏伊士运河重启,大量船只通过后,二氧化硫浓度峰值随之消失。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