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恩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黎巴嫩渡过难关

奥恩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黎巴嫩渡过难关

2021年06月12日 10:0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贝鲁特6月11日电(记者刘宗亚)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11日表示,黎巴嫩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困境和社会问题,期待联合国机构和友好国家提供更多支持,助力渡过难关。

  奥恩当天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时还指出,贝鲁特港口大爆炸、新冠疫情肆虐以及大量叙利亚难民长期滞留给黎巴嫩带来巨大损失和沉重负担,希望国际社会发挥作用,帮助黎巴嫩克服接连发生的危机。

  奥恩说,叙利亚战争期间,逃到黎巴嫩的叙难民多达180万人,黎巴嫩已不堪重负。他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叙难民重返家园。

  谢里夫表示,联合国人居署将继续努力,为黎巴嫩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以应对多种挑战。

  据当地媒体报道,黎巴嫩民众正遭受本国货币贬值,燃料、药品和医疗用品短缺以及购买力崩溃的痛苦。政治、经济、社会和卫生等多重危机叠加,导致黎巴嫩贫困率上升至50%以上,失业问题和通货膨胀加剧。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