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关注中国河南暴雨灾情 多国网友祈祷:愿平安!

外媒关注中国河南暴雨灾情 多国网友祈祷:愿平安!

2021年07月21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1日电 7月17日以来,中国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

  黄河预警、水库告急、山洪暴发……暴雨不仅牵动着无数中国人民的心,多家国际主流媒体也密切关注。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中部的河南省大面积被水淹没。天气预报指出,河南省省会郑州市遭遇了1000年来最强降雨,受灾最为严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援引郑州市气象部门发布的解释降雨情况的视频称,“该市过去三天的降水量已经相当于该市去年的总降水量。”

  俄罗斯卫星网在报道中指出,河南省已有大约10万居民被疏散。超过6000名军人和消防人员参与了救援行动。郑州机场取消了21日之前的航班。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拥有约9400万人口的河南省,在雨季异常活跃后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天气警报。许多因素会导致洪水泛滥,但气候变化引起的气候变暖使极端降雨的可能性更大。

  法新社的报道在关注河南灾情的同时,引用科学家们的话称,气候变化加剧了世界各地的洪水和其他日益极端的天气模式。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也指出,西欧的洪水以及美国西部和加拿大部分地区最近发生的致命热浪,使气候危机成为新的焦点,政治家和气候专家都警告说,国际社会必须加大力度应对气候变化。

  许多中国网友在微博上转发搜救进展,扩散紧急求助信息,而一些外国网友也关注到了河南的暴雨与灾情,祈祷河南平安、为河南人民加油:

  “降雨量惊人,比德国的洪水还严重。我非常担心发生在中国河南省省会郑州的灾情。”

  “河南加油!愿大家安全!希望去救灾的人们也能平安无事。”

  “中国郑州发洪水了,希望大家平安。”

  “中国现在下了好多雨……洪水很可怕,大家要小心啊……”

  还有网友关注救灾情况,转发央视新闻的照片,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正派遣大约200名士兵前往河南郑州营救被洪水困住的人们。

  也有网友呼吁关注气候变化,“(美国)底特律、纽约、德国西南部以及(中国)河南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洪水。气候变化无处不在。”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