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撤离阿富汗、结束伊拉克战斗任务,美将告别漫长海外战争?

撤离阿富汗、结束伊拉克战斗任务,美将告别漫长海外战争?

2021年07月27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报道,继美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后,美国总统拜登26日又宣布,年底将结束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不过并未提及从伊拉克撤军问题。分析称,尽管如此,涉及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这两项决定仍然表明,拜登政府正在努力转变20年来的美国外交政策重点。随着8月底最后一批美军撤出阿富汗,拜登在几个月内将彻底结束美国前总统布什任内开始的两场史上最漫长的海外战争。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将结束在伊拉克战斗任务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会晤时表示,美国将会在年底前结束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

  “我认为事情进展顺利。”拜登表示,“我们在伊拉克未来的角色将会是在可行的时候继续训练、协助、帮助伊拉克军队以应对‘伊斯兰国’,但到今年底,我们将结束战斗任务。”

  “我们还会致力于我们的安全合作。即使我们转向我们将要讨论的这个新阶段,但我们共同打击‘伊斯兰国’对该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我们的反恐行动将继续进行。”拜登说。

  报道称,美国和伊拉克可能将在年底前宣布美国的使命将完全转变为咨询角色,但这一象征性的决定,预计不会改变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因为在那里的军队多年来就已经主要承担训练和咨询角色。

  伊拉克:我们不需要美军作战部队

  不过,美媒报道指出,与拜登政府主动决定从阿富汗撤出所有美军不同,结束在伊拉克战斗任务的决定,是在伊拉克政府的敦促下宣布的。

  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他的国家不再需要美国作战部队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而且,伊拉克政府正在采取平衡行动,使得国内反美派系、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和美国军队之间能稳定共存。反美派系强烈要求美军彻底从伊拉克撤军。

  但是,美国和伊拉克的这份结束战斗任务声明,依然没有提及美国从伊拉克撤军问题,目前那里共有大约2500名美军驻防,而官员们拒绝透露之后这一数字会如何变化。

  美媒称,宣布结束战斗行动不会导致驻扎的数千美军从该国撤出。

  外交转向:结束漫长海外战争

  分析称,尽管如此,涉及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这两项决定仍然表明,拜登政府正在努力转变20年来的美国外交政策重点。美国目前正在进行从阿富汗撤军的任务。

  阿富汗战争已持续近20年,而美国向伊拉克派遣军队也已超过18年。

  路透社报道称,随着8月底最后一批美军撤出阿富汗,拜登在几个月内将彻底结束美国前总统布什任内开始的两场史上最漫长的海外战争。

  拜登还告诉伊拉克总理卡迪米,美国和伊拉克关系将进入新阶段。卡迪米则表示,伊拉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他期待与拜登合作。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