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境外输入风险增加 柬埔寨德尔塔疫情进一步蔓延

境外输入风险增加 柬埔寨德尔塔疫情进一步蔓延

2021年08月1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风险增加 柬埔寨德尔塔疫情进一步蔓延

  中新社金边8月1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目前,柬埔寨德尔塔变异病毒在境内多个省市持续蔓延,与此同时,病例由境外输入的风险也在进一步增加,官方采取多种方式紧急应对。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3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4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41例,新增死亡20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56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67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8.4万例,累计治愈7.8万例,累计死亡1654例。

  近一段时间以来,金边由于持续出现德尔塔疫情,政府已将多个市场和街区采取封锁措施。金边市市长坤盛13日宣布,又一居民小区出现德尔塔疫情,将被封锁14天。坤盛指出,位于棉芷区的35号路将封锁,从13日至26日,此举旨在切断德尔塔病毒感染链。封锁期间,禁止各类交通,禁止居民外出,禁止聚会,除非是紧急就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等。

  西哈努克省也首次报告德尔塔疫情。根据该省通报,患者为10岁男童,他于7月2日回国后,在柬泰边境卜迭棉芷省隔离,8月6日回到西港,7日接受核酸检测,12日检测结果证实感染德尔塔病毒。

  此前,由于每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患者大多数为泰国返乡劳工,为了遏止从泰国输入德尔塔病毒,柬埔寨将与泰国接壤或邻近的8个省份实施封锁措施,并规定在泰国的柬劳工在两个星期(7月30日至8月12日)内暂时不能回国。该措施今日解除,大批劳工纷纷涌回国。根据柬埔寨官方媒体报道,13日一大早,柬泰边境地区便涌现大批劳工,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为应对德尔塔疫情风险,柬埔寨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包括边境各省禁止人员跨省流动,以及对出现疫情地区实行严格封锁管控等。柬泰边境各省份还搭建起临时隔离和检测点,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