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哈外长:塔利班言行让人期待阿富汗问题能通过谈判调解

俄哈外长:塔利班言行让人期待阿富汗问题能通过谈判调解

2021年08月1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8月18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交部18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特列乌别尔季当天通电话。双方表示,阿富汗塔利班言行让人期待阿富汗问题能通过谈判调解。

  消息说,两国外长就美国和北约军队仓促撤离后的阿富汗局势交换了看法。双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在集安组织和上合组织内部协调各成员国立场非常重要。

  消息强调,双方一致认为,塔利班最近的声明和行动让人可以期待在各政治派别和民族宗教力量参与下,通过谈判来调解阿富汗内部所有问题。

  另据俄总统网消息,当天俄总统普京与伊朗总统莱希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分别通电话。普京在两次通电话时,均谈到了阿富汗问题。普京表示俄方愿促进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

  阿富汗塔利班15日进入并控制阿首都喀布尔,宣布“战争结束”。阿富汗总统加尼同一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为避免流血冲突,他已离开阿富汗。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7日在喀布尔表示,塔利班计划在阿富汗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另据俄新社消息,18日加尼表示,支持阿前政府官员与塔利班谈判,他自己或将于近期返回阿富汗。(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