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俄勒冈州恢复室外口罩令

美国俄勒冈州恢复室外口罩令

2021年08月25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8月24日电 美国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当地时间24日宣布,从27日起,在无法保证社交距离的室外场合,不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该州居民均须戴上口罩。

  《纽约时报》报道称,自德尔塔变异病毒在美国快速传播以来,俄勒冈是第一个在全州范围内恢复室外口罩令的州,也是少数几个在全州范围内恢复室内口罩令的州。

  根据俄勒冈州的新规定,在大多数室外公共环境中,如果无法保持社交距离,人们必须戴上口罩。在私人住宅参加户外聚会时,人们可以不戴口罩,但如果这些环境中有来自不同家庭的人,州卫生官员建议他们戴上口罩。新口罩令也不适用于在步道等场合的擦肩而过。

  除了口罩令,州长还宣布,基础教育学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州政府雇员以及医疗保健工作者必须在10月18日之前完全接种疫苗。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库,截至24日,俄勒冈州一半以上的居民已完全接种疫苗。

  此前,俄勒冈州实施过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该州也曾被描述为美国的防疫典范。但是,相关限制已于6月30日解除。目前,德尔塔变异病毒正在俄勒冈州快速传播,单日平均新增病例从一个月前的339例激增至2114例。过去一个月,该州住院人数也增加了4倍多。美联社报道称,布朗24日表示,该州当天有1000名新冠患者正住院接受治疗,打破了前一天创下的937人的纪录。卫生官员说,绝大多数住院患者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俄勒冈州普通病房和ICU的床位利用率已超90%。许多医院取消了非紧急手术,一些患者被安置在走廊里。布朗已向该州各地的医院派遣了约1500名国民警卫队员。

  此前,加州洛杉矶已发布一项室外口罩令。《洛杉矶时报》报道称,洛杉矶县17日宣布,从19日晚上11时59分起,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参加大型户外活动的人都必须戴上口罩。(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