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八月商业景气指数下跌

德国八月商业景气指数下跌

2021年08月2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8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ifo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的德国八月商业景气指数从七月的100.7回落至99.4。ifo经济研究所所长菲斯特表示,该指数反映德国企业对经营前景的看法显著转差,尤以酒店和旅游业的担忧程度最深。

  位于慕尼黑的ifo经济研究所为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其每月公布的商业景气指数基于对约9000家德国企业负责人的调查结果编制,是观察德国经济景气状况最重要的风向标之一。

  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月出现下跌。尽管德国企业对未来经营状况的预期显著趋于负面,但ifo研究所指出,受访企业仍感到当前的经营状况较上月有所改善。调查显示,受访企业普遍认为,工业中间产品供应链遭遇瓶颈以及对新冠疫情恶化的担忧影响了其对德国经济景气状况的预期。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景气指数本月出现下跌。受访企业表示,工业中间产品供应短缺的情况正趋于严重。此外,越来越多的企业抱怨称缺乏足够的技术工人。服务业和贸易行业景气指数同样出现下跌,受访企业对今后数月的景气状况表示悲观。建筑行业景气指数则有所上升。(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