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超48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欧疾控称暂无迫切必要接种第三剂疫苗

美国超48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欧疾控称暂无迫切必要接种第三剂疫苗

2021年09月0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儿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480万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超48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欧疾控称暂无迫切必要接种第三剂疫苗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1日16时50分(北京时间22时50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27942例,累计达到217558771例;死亡病例增加7308例,累计达到4517240例。

  美洲:美国逾480万名儿童感染

  美国儿科学会传染病委员会副主席肖恩·奥利里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8月的每周新增儿童确诊病例数已接近峰值。自2020年4月以来,美国已有480万例儿童确诊病例,约占该国确诊病例总数的15%。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在新冠疫苗接种率低于平均水平的地区,儿童新冠患者住院人数的增幅明显更大。奥利里强调,儿童确诊病例数的激增反映了德尔塔毒株的高传染性。随着疫情持续蔓延,更多未接种疫苗者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

  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疫苗护照”防疫措施,即超过500人的音乐会、集市、会议和体育赛事的参与者,都需要出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的证明。不遵守这一规定的活动主办方将受到处罚。

  圣保罗市卫生局当天还公布了新的疫苗接种计划,从9月6日起将为12岁至14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欧洲:欧疾控称暂无迫切必要普遍接种第三剂疫苗

  欧洲疾控中心1日表示,现有研究表明,并无为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接种第三剂疫苗的迫切必要性。该机构同时指出,谈论第三剂疫苗时应区分为免疫系统正常的健康人接种的“加强针”(booster doses)和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群接种的“补充针”(additional doses),当前应考虑推行的是后者。

  9月1日,世卫组织与德国政府合作在柏林设立的大流行病早期预警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是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的一部分,是世界各国和有关合作伙伴的新合作项目。其任务是:推动创新,进一步收集关键数据;开发最先进的分析工具和风险分析预测模型;联通世界各地的同业交流群。该中心将支持各国公共卫生专家和决策者的工作,提供预测、识别和评估流行病和大流行病风险所需的工具,以便能够迅速作出决定,预防和应对未来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亚洲:伊朗累计确诊病例超500万例

  据伊朗卫生部1日发布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3170例,累计5025233例;新增死亡病例599例,累计108393例。

  当前伊朗正在遭受第五波疫情冲击,德尔塔毒株在全国蔓延。伊朗卫生部长埃诺拉希1日表示,防控疫情和扩大新冠疫苗接种是伊朗新政府的首要工作,卫生部门的目标是明年2月初完成全民接种。数据显示,在伊朗8000多万人口中,已有超900万人完成两剂接种。

  菲律宾卫生部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216例,累计达2003955例;累计死亡病例33533例。菲疫情近期再次快速反弹,德尔塔等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持续传播,8月以来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万,其中8月30日达到22366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菲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贝尔盖雷预测,单日确诊病例数可能在9月中旬达到峰值。据菲卫生部数据,1300万菲律宾人已接种两剂疫苗,约占总人口的12%。

  9月1日是泰国放宽曼谷等地部分防疫限制措施首日,民众可跨府出行、商场重开、民众可在餐厅堂食。就此,泰总理巴育表示,希望民众仍然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规定。

  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三市负责人联席会议1日决定,在遵守相关卫生规则的前提下,诸多经济商贸活动可以恢复运转。不过,除防疫部门和地方政府联合准许外,所有学校依旧不准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非洲与大洋洲:墨尔本封锁期延长3周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9月1日,区域内累计有7794416例确诊病例、196675例死亡病例。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官方1日决定,将首府墨尔本的封锁措施再延长3周,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加快接种新冠疫苗上去。该州州长表示,一旦州内70%的成年居民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后,才会考虑放松封锁。

  澳大利亚最近一波疫情使得悉尼、墨尔本、堪培拉等地区实施了不同强度的封锁措施。(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