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超68万例 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诊连创新高

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超68万例 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诊连创新高

2021年09月2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超68万例 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诊连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7时10分(北京时间23时1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67094例,达到229858719例;死亡病例增加8096例,达到4713543例。

  美洲: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超68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3日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470万例,其中美国死亡病例超68万例,占比超过14%,而美国人口占全球人口总数的比例只有约4%。

  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多个州或地区近期的新冠死亡率与之前一段时间相比显著上升,这导致多地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以西弗吉尼亚州为例,9月前3周报告的新冠死亡病例数比该州此前3个月的新冠死亡病例数之和还要多。

  公共卫生专家担心,随着冬天临近,美国可能会出现新一波疫情高峰。华盛顿大学有关方面预测,到今年年底,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将达到77.5万例。

  巴西卫生部23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4611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1308178例;新增648例死亡病例,累计达592964例。巴西的累计死亡病例数仅次于美国。

  不过,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巴西的7日平均死亡病例数已经较疫情高峰期有了大幅下降。

  欧洲:俄罗斯日增新冠死亡病例数重回最高纪录

  据俄罗斯官方信息,截至莫斯科时间23日11时40分,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1438例,累计确诊7354995例。其中,首都莫斯科市新增确诊病例3445例;圣彼得堡新增确诊病例1698例。

  同一时间段,俄罗斯新增死亡病例820例,累计死亡201445例。这与8月26日创下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持平。

  目前,俄罗斯有超过122万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2日报道称,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俄罗斯高收入家庭的数量受疫情影响减少了39%,约为65.7万户。到今年第一季度末,只有100多万户家庭的收入属于较高行列。

  法国公共卫生局23日数据显示,法国确诊病例累计达6977722例,较前一日新增622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16371例,较前一日新增63例。目前,法国有1609名接受重症监护的住院新冠患者。

  亚洲: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诊连创新高

  新加坡在23日新增了1491例确诊病例,再创疫情暴发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2日的1457例。

  在23日,新加坡有2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新冠患者死亡,全国累计死亡病例达到了70例。

  据韩国卫生部门统计,全国在23日新增确诊病例2434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有分析指出,中秋假期人口大量流动可能加剧了新冠病毒的扩散,未来数天内韩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恐将继续上升。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23日在主持召开国家传染病委员会会议后表示,该委员会决定向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提议,缩短已接种疫苗入境外籍游客的隔离时间,以帮助经济特别是旅游业复苏。

  具体来说,入境前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外籍游客隔离期从14天缩短为7天;接种疫苗未达到规定剂次或没有接种证明、乘飞机抵达的入境游客隔离期缩短为10天;从陆路抵达且接种疫苗未达到规定剂次的游客,隔离期仍为14天。

  马来西亚卫生部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中午12时,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3754例,是自7月22日以来首度降到1.4万例以下。该国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认为,随着疫苗接种获得进展,该国疫情已出现预期的下降趋势

  非洲与大洋洲:澳大利亚过半成年人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23日,区域内累计有8201531例确诊病例、208303例死亡病例。

  澳大利亚官方表示,截至24日,澳大利亚超过一半的成年人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官方表示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期早日放松各项疫情管制措施。

  澳大利亚目前正处于第三波疫情高峰期,德尔塔毒株的扩散导致悉尼、墨尔本、堪培拉等城市实施封锁措施,全国一半人口受影响。

  新南威尔士州目前是澳大利亚疫情最严峻的地方。该州首席卫生官表示,目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出现下降趋势。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官方都表示,如果区域内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16岁以上人口占比达到70%以上,防疫措施会进一步放松。(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