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美众院或将对拜登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投票

外媒:美众院或将对拜登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投票

2021年09月2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民主党人正准备在国会进行为期一周的“激烈”辩论,他们将努力消除分歧,挽救总统拜登的立法议程,同时避免政府关门。

  与此同时,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可能将于27日对拜登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今年早些时候在两党支持下通过了美国参议院。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飞抵纽约肯尼迪机场,前往纽约和新泽西视察飓风“艾达”在当地造成的灾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报道称,如果要成为法律,该法案需要在国会两院获得通过。不过,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日晚间证实,由于总统所在政党内部的争议尚未解决,投票要推迟举行。

  根据白宫6月发布的声明,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各有5名参议员与拜登就基建计划进行了讨论,同意在未来8年支出1.2万亿美元用于基建,其中5790亿美元为新增联邦支出,包括交通基础设施支出、水资源运输及处理设施支出、宽带网络支出等。

  拜登当天在白宫对媒体记者表示,虽然两党达成的最新共识“来之不易”且非常“必要”,但他还将继续争取更大规模的支出计划,不会将已达成一致的基建计划单独签署成为法律。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