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核酸检测呈阳性 新加坡日增确诊创新高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核酸检测呈阳性 新加坡日增确诊创新高

2021年10月20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核酸检测呈阳性 新加坡日增确诊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月19日20时23分(北京时间20日2时23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25875例,累计确诊240940937例;死亡病例增加5201例,累计死亡病例4903911例。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这个名为“在美国:铭记”艺术装置由美国艺术家弗斯滕伯格(Suzanne Firstenberg)策划,她计划在两周内与公众一起在华盛顿国家广场插上与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对应的白旗,以示悼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洲: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核酸检测呈阳性

  据美国《纽约时报》官网19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3341例,累计确诊45036892例;新增死亡病例1631例,累计死亡病例726389例。

  美联社20日消息称,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19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报道称,马约卡斯16日和美国总统拜登一起出席了在国会大厦举行的纪念活动,站在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和联邦调查局局长之间。白宫表示,考虑到活动是在室外举行的,尚无法确定参会人员是否与国土安全部部长有过密切接触。

  根据巴西卫生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69例,累计确诊病例21664879例;新增死亡病例390例,累计死亡病例603855例。

  欧洲:拉脱维亚宣布封锁四周

  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19日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738例,累计确诊病例8541192例;新增死亡病例223例,是自3月以来的最高值,累计死亡病例138852例。

  据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RIVM)数据显示,10月12日至19日的一周内,荷兰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751例,新增死亡病例48例。

  路透社19日报道称,截至19日的一周内,荷兰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了44%,感染人数达到7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荷兰自9月25日放宽防疫措施后,感染人数连续第三周上升。受此影响,荷兰的医院再次削减常规护理,以应对不断增加的新冠感染病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称,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媒体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3740例,累计感染病例达8060752例;新增死亡病例1015例,累计死亡人数为225325人;累计治愈出院7040481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消息,拉脱维亚宣布从10月21日至11月15日实行封锁。根据拉脱维亚共和国危机管理委员会的决定,该国将实行宵禁,时间从20时至5时。在封锁时间段内,拉脱维亚境内的所有居民,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都被禁止走出家门。只有提供必要商品和服务的商店和机构才能继续营业,所有公共活动都将被禁止。

  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封锁决定是由于本国疫苗接种速度慢。过去一周,该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49%,每10万人就有约1266人感染。

  保加利亚卫生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79例,累计确诊545598例;新增死亡病例214例,累计死亡22488例。

  保加利亚看守内阁卫生部长卡察罗夫19日宣布,自21日零时起,该国18岁以上人员进入餐厅、电影院、健身房等室内场所时须出示“绿色通行证”。包括欧盟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证书、在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6个月内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康复证明等。

  报道称,保加利亚出台这项措施的主要原因是该国目前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疫苗接种率低等。数据显示,保加利亚成年人中仅有约23.9%完全接种疫苗。

  亚洲: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据新加坡卫生部统计数据显示,新加坡1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94例,创历史最高水平。新卫生部呼吁老年人及容易患上严重疾病的人士限制社交活动,只在必要的活动中外出。

  《联合早报》20日报道称,新加坡国家环境局从本日起将严格禁止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接种者进入熟食中心堂食,当局不会再对违规者予以柔性规劝,而是会采取执法行动。报道称,在截至本月19日的一个星期里,有超过800名未接种冠病疫苗或未完成接种的公众违规,在熟食中心堂食。

  日本广播协会(NHK)19日报道称,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2例,累计确诊1715742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累计死亡病例18161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0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71例,累计确诊34608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病例2698例。

  印尼官方19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3例,累计确诊4236287例;新增死亡50例,累计死亡143049例。

  印尼已连续多日新增确诊在千例以下、新增死亡少于百例,多个省份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今年6月份开始反弹的第二波疫情正持续缓解。

  但为防止疫情反弹,印尼政府仍决定从当天起将爪哇岛和巴厘岛的“社会活动限制”防控措施再延长两周至11月1日,两岛以外地区再延长3周至11月8日。

  大洋洲:新西兰3名阳性患者逃避隔离

  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NZ)20日报道称,19日晚,新西兰奥克兰一隔离设施的3名新冠阳性患者逃跑。有两人在当地时间17时40分左右离开,五分钟后被拘留。另有一人以取回个人物品为由申请短暂回家后消失,至今下落不明。

  根据新西兰法律,逃避隔离属于犯罪行为,最高可处以4000美元的罚款或长达6个月的监禁。

  据新西兰卫生部20日通报,新西兰新增社区新冠病例60例,境外输入病例2例,累计确诊4854例。(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