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更新全民疫苗接种计划 隔离限制措施再放宽

哈萨克斯坦更新全民疫苗接种计划 隔离限制措施再放宽

2021年10月20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更新全民疫苗接种计划 隔离限制措施再放宽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0日电 (记者 张硕)近期,哈萨克斯坦疫情数据持续减缓。鉴于此,哈卫生部表示,自20日起进一步放宽隔离限制措施。

  哈卫生部长阿列克谢·措伊在19日举行的政府例行工作会议上表示,哈全国范围内近两周发病率下降17%;过去一个月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2.1倍。总体处于疫情风险等级“黄区”。

  他表示,鉴于当前本国疫情形势趋稳,自20日起进一步放宽隔离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在出示疫苗接种证件或三日内核酸检测为阴性者,可探视医疗机构住院人员;延长“Ashyq”健康码系统参与机构营业时间,疫情“绿区”机构延长营业时间至凌晨3时、“黄区”机构可延时至凌晨1时。

  此外,据阿列克谢·措伊介绍,目前接种第一剂疫苗者占适宜接种人群的70.7%,约占总人口的42.7%。对此,卫生部已更新全民疫苗接种计划,拟将疫苗接种人员总数提至1140万。

  同日,哈总理马明指出稳定疫情形势任务。马明表示,虽然各地区确诊病例数有明显下降,但仍有6个地区处于疫情风险等级“红区”。政府当前任务是形成60%的群体免疫。据哈卫生部数据,截至19日,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者超805万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者逾716万人。

  针对当前疫苗接种情况,哈副总理图格扎诺夫指出,部分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仍较低。其中,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地区为西哈州(55.6%),最高的地区为东哈州(92.9%)。图格扎诺夫认为,根据东哈州的经验,应指导地区采取综合措施组织民众接种疫苗。同时,应对执行不力者进行追责。

  截至当地时间20日12时,哈萨克斯坦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超1600例,累计确诊病例逾99.9万例。(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