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助推火箭失败,美国高超音速武器计划遇挫

外媒:助推火箭失败,美国高超音速武器计划遇挫

2021年10月22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空军高超音速导弹首次空中试射失败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获悉测试结果的人士称,美国五角大楼的高超音速武器计划当地时间21日遭遇挫折,当时搭载高超音速武器的助推火箭测试失败。

  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说,该测试旨在从各方面验证五角大楼一种正在开发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

  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是通过在大气层的火箭发射,然后以超过5倍音速的速度滑翔到目标,即每小时约3853英里(6200公里)。

  不过,五角大楼21日发布消息称,美军10月20日进行了高超音速武器原型部件的测试,并强调所有3次测试都成功。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测试成功“在现实的操作环境中,展示了先进的高超音速技术、能力和原型系统”。

  据悉,自2000年初以来,美国一直积极发展高超音速武器,作为其“瞬间全球打击”计划的一部分。

  2019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军方高层会议上曾表示,俄罗斯史上首次部署了高超音速武器,是全球唯一部署这种先进武器的国家。他当时表示,在冷战时期,前苏联在研制原子弹、战略轰炸机及洲际弹道导弹上落后美国,如今俄罗斯在新型武器研发上已超越美国,指美国正从后追赶。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