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卢卡申科:白俄罗斯正在使用的中俄疫苗效果要更好

卢卡申科:白俄罗斯正在使用的中俄疫苗效果要更好

2021年10月27日 12:16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卢卡申科:白俄罗斯正在使用的中俄疫苗要好得多,再进口西方疫苗没有意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江平】综合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26日在格罗德诺州视察一家医院时说,白俄罗斯进口西方新冠疫苗没有意义,因为该国正在使用的中国和俄罗斯疫苗比西方同类疫苗要好得多。

  据报道,卢卡申科当天在格罗德诺州视察利达地区中心医院时说:“白俄罗斯正在使用的俄罗斯和中国新冠疫苗的效果比西方同类(疫苗)要好得多,所以(我们)国家采购这些制剂。再加上白俄罗斯已经在根据俄罗斯技术生产疫苗,将来会出现(我们)自己的制剂。这样一来,进口西方同类(疫苗)没有意义。”

  白俄罗斯卫生部、俄罗斯卫生部、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去年12月29日宣布,首批俄制“卫星V”新冠疫苗运抵白俄罗斯,即日起开始在白俄罗斯大规模接种。今年3月15日,白俄罗斯开始为本国民众接种中国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

  俄新社称,根据白俄罗斯政府此前发布的消息,白俄罗斯还计划自行生产新冠疫苗。白俄罗斯卫生部长皮涅维奇本月曾提到,目前白俄罗斯新冠疫苗的供给能够满足需求,但他未排除使用其他款新冠疫苗的可能性。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