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总统宣布本月23日起解除食用油出口禁令

印尼总统宣布本月23日起解除食用油出口禁令

2022年05月19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雅加达5月1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19日在雅加达总统府宣布,将从本月23日起重新开放该国的食用油出口。

  此前因连续四个月出现食用油短缺、价格飙涨现象,印尼政府颁发禁令,自上月28日起禁止食用油和食用油原料出口,以确保国内食用油供应。

  佐科称该禁令实施以来,印尼国内食用油供应大幅增加、价格亦有所下降。“考虑到棕榈油行业1700万从业人员的利益,基于当前食用油供应和价格情况,政府决定重新开放食用油出口”。

  据佐科介绍,印尼全国对散装食用油的需求量约为每月19.4万吨,目前该国供应量达到每月21.1吨,供应量超过了需求量。而在出口禁令实施前的3月份,供应量仅为6.45万吨。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棕榈油生产国,其产能完全可以轻松满足国内食用油需求。佐科称该国食用油短缺、价格飙涨是“具有讽刺意味”的现象。

  在实施出口禁令同时,印尼亦严查食用油出口领域幕后黑手,该国贸易部两名官员涉嫌向无出口资质的公司颁发食用油出口许可证遭检察机关拘捕。

  印尼食用油出口禁令的实施引发国际食用油市场价格上涨的同时,其国内棕榈原油的价格却大幅下跌,伤害了棕榈油行业从业人员利益。全国多地从事棕榈种植的农民前来首都雅加达示威游行,要求政府解除出口禁令。

  佐科当天表示,重新开放出口后,政府仍将密切监测国内食用油供应情况和价格。(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