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总统签署没收支持俄特别军事行动公民财产法案

乌总统签署没收支持俄特别军事行动公民财产法案

2022年05月23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努尔苏丹5月23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2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关于没收支持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公民财产的法案。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23日报道,根据该法案,乌克兰政府可根据法院判决没收支持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公民财产。该法案已于5月12日在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获得通过。

  此外,报道还称,泽连斯基此前曾呼吁伙伴国签署多边协议,没收俄境外资产并移交给乌克兰和其他国家,作为对俄军事行动造成损失的补偿。

  泽连斯基于本月20日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建议合作伙伴签署多边协议并建立相关机制。他指出,根据该协议,在伙伴国管辖范围内的俄罗斯资产应被扣押或者冻结,并将其投入专门设立的基金,任何因俄行动遭受损失的人可以从中获得相应赔偿。(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