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新民调:75%美国人认为本国经济糟糕

最新民调:75%美国人认为本国经济糟糕

2022年06月27日 20: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26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美国人认为本国经济现状“相当糟糕”甚至“非常糟糕”,大多数人忧心自己能否负担日常开支。

  美国《国会山》日报26日报道,上述民调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和“舆观”民意调查公司联合开展,22日至24日间采集了2265名美国成年居民的意见,其中75%认为本国经济现状糟糕。在4月同样的民调中,持相同看法的人占63%。

  物价上涨令许多美国人担心无法负担养老、休假甚至日常开支的花费。民调显示,三分之一调查对象说他们“非常担心”是否有能力支付满足基本需求的商品和服务费用;32%表示“有些担心”。

  汽油、食品和住房成本上涨导致美国5月通胀水平飙升。美国劳工部本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6%,同比涨幅为1981年12月以来最大值。

  民调显示,62%的调查对象说,油价对其个人影响“很大”。美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全美汽油平均价格26日为每加仑(约合3.79升)4.9美元。

  44%调查对象预期美国明年经济会衰退;25%认为经济将下行;13%仍预期会繁荣或增长;18%认为将保持稳定。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